搜尋此網誌

星期二, 6月 25, 2013

K小姐不負責任愛情講座(一)婚前與婚後的生活

從今天開始,我會把我和我的正妹單身好友K小姐之間的討論,摘錄於此
因為Wendy這講座是為K小姐一人開的

又是我自己一些對愛情、婚姻的體驗和想法,和她討論
所以就訂名為”K小姐不負責任愛情講座
今天是第一場講座 ~ 婚前與婚後的生活

Wendy自己剛在3月底完婚,婚前和老公交往了10年,同居了6
K小姐想知道,結婚前和結婚後的差別在哪
Wendy的回答:「沒有差別,只會更壞不會更好」

說實在的,我一直都不太能理解,婚前吵鬧不斷的兩個人
肖想用結婚這件事,來修補、改善兩人關係
也聽到一些女生,抱怨男友對她不好、不體貼、不細心、不幽默風趣、沒責任感
然後朋友就會安慰她,啊呀沒關係啦,男人結了婚就好了

講這句話的人,或許是安慰對方,人嘛,總是勸合不勸離
但,你到底是憑哪一點相信,結了婚就會好了的這件事??
婚姻生活比起單身生活,多的,是一份對雙方家庭的責任
既然該少的都沒少,又有難題多出來,那到底婚姻生活的哪一點
會改變一個對女友不好、不體貼、不細心、不幽默風趣、沒責任感的男人
變成人人稱羨的老公??

我曾經聽過一個理論
婚前婚後生活沒有改變太大的婚姻,才是真正幸福的婚姻
我個人認為,婚姻生活和戀愛的日子不太一樣
戀愛就是要激情十足,轟轟烈烈;
但婚姻不是,細水長流,相濡以沫才是長治久安之道啊
我和吳先生婚前婚後的生活,還真的沒差多少
婚前會為了某小事吵架,婚後依然繼續大吵
婚前我討厭晾衣服,婚後對晾衣服的討厭依然沒有減少
討厭的東西依然沒有改變,讓人驚喜的東西卻明顯的遞減

K小姐就問了:「那,結婚幹嘛」
從來沒有人告訴你,王子和公主都是吃空氣喝陽光就可以過活的吧
婚姻也是這樣啊,柴米油鹽醬醋茶,婚前不能少的婚後更是一樣也少不得
但是,人之所以要結婚,不就是為了和自己最愛的人
攜手共度未來人生中的風風雨雨嗎人要的,不過就是陪伴
人一生中,追求的,就是讓喜歡的人事物圍繞在你的身邊吧

Wendy自己結婚前,每天下班以後,吃完飯
吳先生就坐在桌前打電動,打到累了,就會不知不覺暈倒在沙發上
Wendy自己,吃飽飯後就是邊看電視,邊上網,順便抱怨公司
婚後,兩人依然如此
不同的只有,逢年過節要回公婆家打卡
在公婆家要像個好媳婦,飯後乖乖去洗碗(因為公公廚藝精湛XD)

拉拉雜雜說了這麼多,我想表達的是
婚姻這個狀態,並不會為兩人的相處,有多大的加分
你看對方不順眼的行為,對方如果不改變,結不結婚,並不會有差別
但也不應該妄想對方會因為婚姻,就會把所有的壞習慣改掉
自己為什麼不改變??
你看不爽他下班後就襪子亂脫,那你為什麼不試著順手撿起來丟進洗衣籃
聖經上說愛是恆久忍耐試問,你連每天撿襪子都忍耐不了了
你是有多愛對方?? 婚禮上你們不是口口聲聲說,我最愛對方了
你都改變不了了,你憑什麼要求對方婚後就要改變不懂真的不懂

個人覺得,夫妻,就是在同一個空間中,能盡情打嗝放屁
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或是不自在的人
你可以完全的做你自己,也知道不會被對方嫌惡
對方會戲謔的叫你放屁要去門外,但絕不會因此不愛你
雙方可以很自在的共處一室,做著自己想做的事,卻感受到對方的陪伴

K小姐又問:「我的弟弟跟弟妹結婚以後,兩個人上班的時間不同,
弟弟是六日要上班,上班時間是下午到晚上12點;弟妹是排休,上班時間
早上9點到下午6點。我很疑惑,如果夫妻生活,一個月都碰不上幾次面
幹嘛要結婚,結這個婚又有什麼意義?

~~K小姐,妳對婚姻生活充滿了憧憬喔
我不是一直說,婚姻並不能改變任何事,所以難道弟弟和弟妹在交往的時候
都沒時間談戀愛嗎?不可能吧

再重申一次,婚姻,是希望讓自己最喜歡的人合法的圍繞在自己身邊
並不會解決任何問題喔所以你會醬問,表示妳對婚姻解決問題的能力
看得太偉大了,婚姻並不會解決任何問題,他只是個狀態
是你對一個深愛的人做出承諾的狀態,不是解決問題的萬靈丹喔
弟弟和弟妹,如果婚前有辦法談戀愛;婚前,一個月一次的相處機會
只是拿來在家裡休息,打電動,享受兩人世界
那妳又怎麼認為,婚後,兩人會突然變成
一起出去看電影、一起去踏青的夫妻呢?
他們的相處模式本來就是這樣的啊,兩個人什麼都不做窩在家禮
這就是兩個人覺得最放鬆、最幸福的事
婚後,不是應該繼續維持這幸福的小習慣嗎??

婚姻,只是戀愛生活的延續,再加上雙方家庭成員的狀態
如果戀愛中就吵吵鬧鬧,幾次想分手
不會因為結了婚,兩人就變成人人稱羨的幸福夫妻
婚後甜蜜的夫妻,多半婚前就相處不錯

不要再把結婚這件事,當程解決男女朋友不合的萬靈丹了
婚姻生活,既然是要延續往後的230
細水長流的溫暖燭光,才是長長久久的捷徑
像白開水般平實,卻又不可或缺的對方
好過天天喝可口化學糖精汽水,卻落到沒幾年就要洗腎(離婚)的處境

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的想想,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樣的婚姻生活
如果要的是天天有驚喜,想想自己是不是天天變得出驚喜的這種人
如果你不是,就別太苛求對方便不出新把戲吧
畢竟婚姻生活,是加了責任
剝除了糖衣,裡頭是糖果,還是苦藥
端看你自己是糖果還是苦藥

K小姐,加油喔^^

<圖片來源~ http://www.youroverseaswedding.com/chi/wedding-ceremony.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