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四, 6月 13, 2013

關於信仰~


今天我很真切的體驗到,宗教真的是相通的道理
而且有好強烈的體認!
不是我看到神跡啦,哈哈

是我的一個好朋友K小姐,她一直是很虔誠的基督徒
我其實是信仰好像有點模糊的,又像佛教又像道教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居然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可以聊聊,沒被打斷
我就跟她分享了我所知道、體認到的婚姻生活
講了一個結婚三次好不容易找到幸福的朋友的故事
也講了一些我看人的理論,雖然不見得準,不過就是交流一下
K小姐已經快40
目前單身,非常漂亮,有氣質,保養得和2830歲的女生沒兩樣
但因為某些因素,她不是很願意踏入婚姻

之前有個好同事
平常有去打禪,她告訴我們,她有一個師姐,在打禪之後

有一天突然開竅了,看見自己所有的前世今生
師姐說她大概輪迴了230次,其中只有4次身為人

在講完很多我和老公交往了10年,相處的理論和狀況以後
我很認真的建議她,希望她有機會的話,能不要排斥
試著再與有機會的人建立一次長期的關係
因為上次好同事說了,當人的機會少之又少
我想,既然我們這世有機會為人,如果沒有經歷過這些
在這世會是一個缺憾吧...

這真的單純是我的想法
因為我好喜歡K小姐,她總很真誠的給大家祝福
也總是,很真誠又不嫌煩的,一直看我和她分享結婚的東西

我覺得這樣有愛的人,就算之前很不ok
至少現在的狀況,應該是很適合找一個長期的伴的吧

她真的好單純,雖然有一點年紀了
但卻認真的問一些怎麼看這個男生黏不黏人之類的問題
也問我說如果和另一半吵架、適應的狀況
我告訴她,雖然很難做到,因為人都有怒氣
但是,婚前看缺點,婚後看優點這個真理是不會變的
大多數的人都是相反過來,覺得用愛就可以改變一切
事實上,大家都是以這樣的狀態活了230年,改變談何容易

我想,如果婚前就知道對方有這些缺點,卻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那婚後,應該就剩下愛是恆久忍耐…XD
因為我又想到咪咪小姐婚前寫的
如果,這橫在她與那時的未婚夫現在的老公面前的
是一堵這麼高的牆,她也可以拿頭去撞牆,硬碰硬
但她也可以選擇,跨過那座牆,看看牆對面的風景
其實當時我在看到咪咪小姐婚前寫的這句話的時候
就已經受到很大的震撼了,所以我把這句話很珍惜的
深深刻在我的腦海中,沒想到居然有用上的一天

結果在我跟K小姐分享完,她說了一句讓我很嚇到的話
她說其實她每天都有禱告的習慣
雖然沒有很熱衷於婚姻這件事,因為看太多不幸福了

但現在看到我和吳先生,還有小雛菊小姐和男友很幸福
昨天她很認真的向上帝禱告
希望上帝告訴她,她該怎麼做
因為有一天等她也老了,父母都離去的時候,她將會很孤單
她也想要找個伴,一個像燭火般溫暖的伴
結果今天我就跟她聊這個…(os:原來她的上帝是真的存在的ㄟ不然也太巧了
 
)

K小姐說是她的上帝藉著我的口在告訴她這些
所以我被她的上帝使用了XD
當下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但我還是笑笑的跟她說
那妳記得跟妳的上帝說,我要收服務費喔
記得大樂透要讓我中獎啊哈哈

雖然是這樣哈哈哈過去而已
但我真的內心是感動的,而且暖洋洋的好開心
K小姐的上帝,今天,真是謝謝祢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