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二, 6月 11, 2013

<台灣好好吃>藍天 ~ 超道地南洋小吃 ~ 中和

拜日中午,吳先生問我想不想出去逛逛,他想帶我去山上看蝴蝶
雖然後來蝴蝶沒看到,因為在山裡,我穿著短褲一直被蚊子攻擊
所以只好下次再來一次
上山前先去中和華新街,也就是所謂的滇緬街填飽肚子
上次吃了某一家沒冷氣熱到我大噴汗的印度烤餅,這次換吃另一家 ~ 藍天奶茶店
附上其實沒有拍得很清楚的菜單給大家瞧瞧 XD

他們其實不是只賣奶茶啦,還有很多道地的小吃
像拌麵、巴巴絲、米線之類的,只是烤餅還是佔最大篇幅



一般去餐廳吃滇緬料理,價錢都不太可愛,口味呢,也大多是改良過的華人口味
但來到華新街,不僅價格親切得多
又因為是出門在外的外籍勞工們,思念家鄉的地方,口味硬是比餐廳道地許多
沒唬爛,上次在另一家吃到的印度煉乳烤餅
和我們去新加坡純正印度人賣的烤餅,口味真是一毛毛一樣樣啊(超滿足)
自從上次和吳先生去新加坡,參加我的好朋友大紅花的婚禮之後
我就更愛南洋料理了,也比較敢吃辣(新加坡什麼都是辣辣辣…)
但吃辣才能流汗驅暑啦,所以夏天吃辣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離題了….回來回來



牆壁上貼著飲料和點心,我超愛泰式和印度奶茶的
這裡的印度冰奶茶500cc 新台票40,雖不是最便宜
但好喝道地,還想再來一杯(吳先生:不要再喝冰的了口孔~~~)



另一面牆壁上貼著招牌就是烤/甩餅套餐,有甜有鹹
但因為我們有先偷吃別的東西,所以就來吃點心就好了XD

這個好可愛的小窗子,也是一部分的廚房
窗子前面放了一小桶像醬菜的東西
坐在我門後面那一桌的外籍媽媽,裝了超大一盤
當然就差遣吳先生也去拿一點來品嚐看看


原來真的是醬菜類
是酸菜,看滑新街兩邊店家都在曬酸菜(就是華人那種長年菜)
加了非常少的辣椒,還蠻酸的,如果有多一點辣椒想必會更好吃
餅還沒上來我就吃了一碟XD
原味烤餅,或是鹹的烤餅,夾一些酸菜,味道很好喔~ 推薦推薦


老闆娘非常迅速,上了我超愛的奶茶印度奶茶嘛
就是超甜,煉乳味很香,本來還想喝好立克,後來被制止了算了
去新加坡的時候也有喝過,硬生生就是比台灣甜上一輪,超好喝


烤餅上囉~~ 我們點了一個原味甩餅 () 新台票25
                   一個甜味奶油烤餅 () 新台票30
看不出來誰是誰齁,哈哈

這是甜的,上面刷上一層奶油,灑滿了糖>////<
甜甜油油好好吃!
但我覺得老闆送錯了,我們是點一個烤餅,一個甩餅
烤餅應該是要很酥脆,但上來的是兩個甩餅,吃起來就是又香又紮實
好啦,雖然不是烤餅,不過還是一樣好吃~~
打到這裡我又餓了,我要去泡雀巢泰式奶茶解饞啦,哈哈

差點忘了附上店家資料~
藍天奶茶店
電話: 02-2949-1790
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