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五, 5月 27, 2016

<台北> 三井美術館 ~ 價位高級,生魚片卻讓人有些失望

老闆請客,請吃三井again
上次是吃在信義計畫區的三井cuisine M
老闆我愛你 (抱緊) ... 被推開

這間三井美術館,在人來人往的東區
就在富邦大樓,車子可以直接停在地下室
地段很好,好停車
不過吃完以後,有飽,但沒有第一次的滿足感
生魚片讓我有點傷心



還是看看菜色吧

這次去是點了1800的月印套餐
這是晚餐時段最平價的選擇
這次一行6人,有一位壽星,一位吃素 (素套餐1200)


可能是因為不同館,風格不同
上次吃三井cuisine M
服務小姐有先來介紹今天晚上的菜色
大致上會以什麼樣的烹調方式
如果不吃牛肉,或不吃什麼
她們會另選擇替代的菜色
但美術館的服務小姐沒有講解得這麼仔細
就只有說有牛肉,如果不吃牛就換海鮮
我想應該是每個分店風格不同的緣故吧

第一道海膽,下面是山藥泥
好吃,不過我個人沒有很愛海膽的"海味" (暴殄天物)


第二道生魚片
這道好失望,我知道生魚片要冷凍保鮮
不過送上來的生魚片,中間都海是冷凍的狀態
一口咬下去,感覺真的很不好...而且不只一片如此
不過牡丹蝦很鮮甜
上次吃三井M的時候,服務小姐有把蝦頭收走
讓師父拿去填上飯,烤過後再送上來當一道菜
好好吃,但這次,沒有這道 (傷心,蝦頭烤飯好好吃)


第三道握壽司
這道好吃,鮪魚壽司上方加的
我想是魚肝或是蝦膏吧(時間有點久,忘記了)
下方是好吃的比目魚,上面點綴蝦卵
這兩種握壽司都是有調味過的,味道香醇,好吃


第四道帝王蟹腳
吃起來不像冷凍後解凍那樣乾柴
不過我個人也不覺得是生鮮帝王蟹腳
哎呀,小姐沒有介紹,搞不好事生鮮的XD 是小的我嘴拙
蠻鮮的,和今年5月中去東京吃螃蟹把費吃起來一樣好吃

下面擺盤還有蒸熟,帶殼的銀杏
沒事做等菜的時候,蠻好打發時間的
不過銀杏清苦,味道特殊,也不是每個人都敢吃就是了


第五道牛排,豪好吃~
我個人最愛這一道 (被踢飛)
牛肉鮮嫩柔軟,旁邊的配菜吃起來有點苦
不過蘸著旁邊的醬油吃,鹹鹹微苦,倒也不錯
牛肉啦,牛肉真的很出色


下面這也是第五道,不過是不吃牛的同事的菜色
據說有魚,山藥,魚卵,貝類拌再一起
就這樣吧,反正我也沒吃到
不過這樣拌在一起蠻漂亮的
如果家裡要宴客,買新鮮的海鮮
感覺自己也可以這樣拌一拌,就是一道好吃又漂亮的菜


第六道海鮮鍋
這火鍋好好喝,也是服務人員在旁邊的桌子煮好再端上來的
濃郁香醇,裡面的螃蟹,干貝都肉厚大塊又鮮甜
魚也很鮮 (笨嘴吃不出什麼魚)
裡面還煮了葛粉,不是冬粉喔,是葛粉
吸飽了湯汁,又有嚼盡,豪~好吃阿 (旋轉灑花)



這銅鍋,端上來的時候,我心裡一直在想
這鍋子一定超貴的
之前再找可麗露銅模的時候,純銅的模
一個就要400上下,這麼大的鍋...一定超貴的(真是媽媽心態XD)


第七道,烤魚?煎魚?
什麼魚,不知道,服務小姐沒說,嘴笨也吃不出來(暈)
不過魚蠻多汁的,魚皮也酥脆,旁邊一顆甜甜的黑棗
好妙的搭配


第八道,馬卡龍
不意外的,非常無敵之甜
牙齒都要掉了,濃濃的焦糖味,很香
不過我個人不吃很甜
所以又灌了兩杯茶,喝了一杯餐後咖啡


招待的第九道,起司蛋糕
我們剛好有一位同事生日
訂位的時候就有說,不過剛好生日的同事吃蛋奶素
餐廳也好貼心,送了這個起司蛋糕
說不上超特別,好吃的蛋糕,但就是餐廳的心意,開心
旁邊的水果也還不錯
無花果乾,甜甜黏黏,好好吃
記得小時候有買過整顆的小的無花果,就是記憶中的古早味


吃飽喝足,謝謝老闆(又撲上去抱被推開)
我會認真工作的XDD

上次吃的三井cuisine M比較好吃(再度被踢飛)
還有還有,老闆停車的時候,我們居然看到詹惟中老師
握的媽呀,真的是電視上的詹惟中老師耶
他搭電梯的時候也是一直播頭髮,跟電視上一樣,好可愛XD
我們還一直在電梯裡七七粗粗想跟他拍照
他應該覺得很煩吧,哈哈
後來還是不好意思只好作罷


喔還有想到
三井美術館好特別的一個
就是吃到晚上9:30要打烊前
會突然把餐廳裡所有燈熄滅,只留廚房的燈
所有廚師,會一字排開站在玻璃前
對著用餐的客戶深深一鞠躬
然後電動窗簾緩緩降下,把大玻璃完全蓋住之後
餐廳的燈再度亮起,廚房裡的廚師們開始收拾準備打烊
就像閉幕秀一樣,讓人有日本敬業精神的感覺
我自己看了是覺得好感動(還是我太容易感動了...)



三井料理美術館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1 (市民大道&敦化路口-富邦大樓)
電話-02 27413394
停車場-富邦大樓B3停車場,停車費 $80/時 
營業時間-11:3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