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六, 12月 07, 2013

<台灣好好吃>古色古香古味 ~ 彰化 阿璋肉圓



 這間店是因為九把刀拍片所以爆紅起來的
身為一位貨真價實的鄉民
一定要親臨朝聖,膜拜一番的阿
所以這次的彰化行,我們來到了這間居然還拍得出古味的肉圓店


阿璋肉圓非常的紅,紅到在對面開了另一個店面,賺翻了
雖然九把刀私心推薦的是對面那間XD
其實那間我們也去吃了 (請看這裡->點我)


總之,繼續介紹阿彰家的吃吃
彰化肉圓的特色就是油炸,油膩膩滾燙燙的下去炸
本人就愛這味,好啦其實永和葉記蒸的肉圓我也很愛XD
(謎之音:根本只要有肉就愛嘛……)
在油鍋裡快樂翻滾的肉圓,恰到好處的Q彈時
掌鍋的阿姨會把它撈起來,用剪刀對半再對半減成4
淋上他們家的特調醬汁,肉圓就熱呼呼燒燙燙的上桌囉
他們家的菜單也非常簡單,7種產品,賺到開第二間店面
看到沒,九把刀的書包XD



這是標榜古味那間店面,舒服又乾淨
還有一排靠窗台邊的座位,門口那位小姐正在瓢的就是清湯了
還有香菜加到飽ㄟ,很大方吧


這碗是辣醬,非~常不合我的胃口,因為吃起來是辣椒粉調的
就是那種減肥的時候,楓糖水要狂加的那種辣椒粉
所以它的辣法,不是正常的辣椒辣,或是甜辣,我個人並不愛
但只是我的口味啦,加的人還是不少~

肉圓來囉~~~一碗一顆
把皮夾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朵約50元硬幣大小的鮮香菇
個人覺得阿彰的醬偏甜,蒜味可以再重一些,也可以再鹹一些
Wendy是重口味人+標準北部人口味
但吳先生,標準的南部人,覺得剛~剛好,這就是所謂的南北差異阿XD
不過皮是相當Q彈,是相較於彰化肉圓,是比較紮實的口感
三兩口就解決了


龍骨髓 ~ 龍骨髓是豬的脊椎骨抽出的骨髓
一隻豬只有一條,(廢話,阿不然株還有3條脊椎喔XD)
口感,軟趴趴的,有點像雞佛的變形版,買尬,我超愛
阿彰加了一些枸杞,用蒸蛋的方式,下去一起蒸煮
沒有豬的臭腥味,相反的,還有一點甜甜的,好吃
但吃多了,我怕冬天會爆血管,膽固醇超標

 金針湯,超好喝
金針給的很大方,保守估計有15支以上20支以下的金針
口味呢,就是屬於比較清爽的
有的店家的金針排骨,因為是跟著排骨酥一起煮
所以除了油膩,還有一股臭油味,這裡的完全沒有喔~給你大姆哥


往貓鼠麵的方向走,會經過一間熱氣騰騰的店鋪
放的是古式的灶,雖然用的仍是瓦斯,但外面砌成灶的樣子
通就是古味就是了,據我們推測,應該是阿彰家的廚房
因為蒸的是金針湯XD 和對面彰化肉圓家的長相不太一樣
負責蒸煮的師傅,看我對灶很有興趣,很熱情的叫我走近一點拍沒關係
還說,我開給妳拍XD 喔買尬,會不會太好心了
所以才有了這張金珍湯,在白濛濛氤氳霧氣中,時隱時現的照片
金針湯,妳們要好好做SPA


阿璋肉圓
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144
04-722-9517
平日 09 : 30 ~ 23 : 30
假日 09 : 30 ~ 23 : 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