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二, 10月 29, 2013

<送禮筆記> 日本人喜歡的禮物

Wendy在現在的公司,負責的區域有包含日本
雖然Wendy不會講日文
不過不管是跟韓國或日本,甚至是波蘭
我們都是一貫的以英文溝通

Wendy和日本區的主管Yoji桑相談甚歡
這次公司把全球業務召回台北來開會
Yoji桑就很貼心的帶了一盒日本點心給Wendy

既然人家都這麼有心,我們吃了人家好吃的點心
在馬拉松式的一週會議之後,Yoji桑要回日本了
決定要送阿本仔好吃佳德鳳梨酥 (其實是自己愛XD)


禮拜五早上,帶著忐忑的心,我在公司的即時通上叮咚他
(不知道阿本仔喜不喜歡)
畢竟是日本區的大主管,是個很有型的光頭 (跟吃吃毫無關係XD)
中文又講得溜,想必是很能接受台灣的吃吃吧
才問他有時有空,他就瞬間出現在我座位前面
有點不好意思的把一小盒佳德鳳梨酥交到他手上
他有點驚喜問我是什麼,我想了一下說是pineapple cake
Yoji桑居然一時沒辦法意會過來(大驚)
下一秒居然笑容燦爛的問我”Is that TEA?”

當場Wendy臉上就是寫滿了囧…..
他好像也察覺了(不愧是很會讀空氣的大和民族)
有點不好意思問說”Oh, Is that sweet?’
對啦,是點心啦,早知道你愛喝台灣茶
就直接從家裡帶一盒高山茶就好了

但因為Yoji桑是晚上的飛機(連行李都直接推進公司)
也沒時間讓我回家拿,只好跑去公司附近的天仁茗茶
買了小罐鐵罐的烏龍茶(Google大神說日本人很愛)
既然都多花錢了,順便帶一盒茶包的東方美人茶
給另一個沒來的女生業務

Yoji桑得到第二個禮物,有點驚訝,看起來倒是看不太出情緒
只是一直說謝謝XD

以後要送日本人名產,就送台灣高山茶吧
天仁茗茶,不貴又好看,而且據說在日本
台灣茶的價錢是台灣買的3-4(大驚…)
是不是該批去賣阿(…)

吳先生要去大陸出差,我可是早早準備了佳德要讓他帶去的呢
希望也可以順利征服阿陸仔的胃阿

但送鳳梨酥,和茶葉
都比不上好捧油D小姐,除了也是一盒佳德
還買了兩杯珍奶給波蘭的同事(珍奶果然才是必殺技阿XD)
在歐洲珍奶可是一杯要2-300塊的
她還貼心的想幫他們定溫的,還想要半糖,幸好最後被我們制止
但又不敢問他們好不好喝
只能自嘲說,下一次他們再來開會,就問他們再定一次好不好
如果他們說不用了,就表示….哈哈,不合波蘭人的胃啦


送禮筆記 ~ 日本人喜歡高山茶,天仁茗茶等級的就OK


<後續發展~~ >
過了兩天,收到日本的Tomoko桑寫信來道謝
說那一盒90大洋的東方美人茶在辦公室造成轟動
有這麼好喝@@ 

女生都開心的分了幾包,阿明明一盒也才18包
說是喝了美人茶,會變帥變美= = 
ㄟ都..... 沒關係啦,說好喝就好,不用這誇張啦XD
真是太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