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一, 10月 28, 2013

<台灣好好玩> 花蓮3天2夜小旅行 DAY 2(圖多)

今天行程:


早上一樣睡到飽,吃完阿姐昨天晚上買的曾記麻糬、和愛心早餐之後
一樣出發去巧苓紅茶(點我看食記),拎兩杯蜜絲紅

今天的行程,要親近大自然~


要出發去裡魚潭的路上,會經過Wendy的老家~吉安鄉福興村
現在老家在堂哥堂嫂的巧手改造之下,是一棟很漂亮的民宿喔
叫好所在 (點我看介紹ㄟ)
但是齁(搔頭…)報我的名字沒有打折啦哈哈

扯遠了,本來還在想說要不要去找兄嫂聊個天再去玩
居然就在福興村的親水廣場,看到附近的大鼓部落在辦豐年祭


喔耶,一定要去參觀的啦
逆砍砍酋長還帶著很帥氣的酋長帽呢,酷不酷

立馬決定下回有空再去聊天(被毆飛…)
我們到的時後,豐年祭表演早就開始了,趕緊在旁邊找好空位
部落裡的年輕美眉們就上場表演了
幾年前也是年輕美眉的阿姨,也跟著在場邊跳~ 好可愛


但吸引Wendy目光的,不是裙子短短的辣妹們
是場邊穿著傳統服飾,也偷偷跟著跳超可愛的小朋友XD
小朋友跳完,酋長就請他們走秀一圈,原來她們這身衣服
是有請專利的,是他們大鼓部落自己設計的

Wendy最喜歡的就是那個露背裝的小妹妹了超可愛的
頭飾看起來有重到而且那種頭飾的型式,應該是已婚的才會這樣戴
不然看看前面年輕小姐,頭飾都是比較小的,以花為主
後面會看到阿姨輩的,頭飾就是一整個超大,像open醬頭套一樣


露背小妹妹實在太可愛了,一定要合拍一張的啦
萌翻了,小妹妹


 還有一個小妹妹也好可愛,在跟把拔盧說要吃旺旺仙貝
把拔看起來很兇ㄟ,但卻超溫柔跟女兒說不行
喔買尬看到都快融化了啦~~


阿姨上場活力十足阿
和年輕美眉跳起來就是不一樣,整個很會扭XD


養眼的來囉不是年輕美眉穿比基尼啦,口水擦一擦
是年輕帥哥啦…Wendy自己口水滴下來XD


年輕帥哥很有活力的彈跳進場,看了多舒服阿哈哈
和年輕美眉一起跳展現不同於年輕美眉柔情似水的力與美
據說這支舞好像是結婚上跳的舞,所以更要展現男人的英勇
最後一幕沒有拍到,很可惜,因為是勇士背著小姐們離場

看看時候不早了,早該繼續往下的行程了
只好依依不捨的和帥哥青春的肉體說再見(大誤)
原住民阿姨們真的好熱情喔,一直告訴我們
下午還有表演喔,一定要來看喔…>/////<
我好喜歡他們啊啊啊阿阿~ 吳先生也說超想下去跳的….mm
是跳那種ㄉㄨㄞ妖ㄉㄨㄞ妖彈的,年輕人整個彈力很好()

看完肚子也餓了,先去鯉魚潭旁邊吃個飽,再嚐嚐小時候不敢吃的「活跳蝦」
馬路兩邊一邊是踩船的,一邊是餐廳


太陽太大了,所以還是乖乖吃完飯就去玩水
今天選了這間 ~ 大陸小吃,還蠻多節目來裁訪過的
老闆非常非常熱情,一直招手加招呼我們


這個就是我們此行最大的目的 ~ 活跳蝦
好像很殘忍,因為蝦子還活生生的,只是被酒浸醉了
而且說實話不是很衛生,因為蝦子還活著,又沒煮沸
也不是生魚片等級的生食


不過就讓我吃這一次吧,下次不會了
既然有機會,還是要體驗一下~~


活溪蝦一缸,米酒、蒜頭辣椒泡醬油
首先,碗裡先放入調味料(蒜頭辣椒醬油)和米酒
再來,撈出蝦子,放到碗裡,上面倒蓋一個挖了洞的盤子
最上面再用小碟子蓋住洞口



登登活跳蝦上桌了
這時後,只剩少數酒量非常好的蝦子,還會跳啊跳
其餘都昏死在酒裡了
口味嘛就都是米酒蒜頭醬油的味道,因為是活蝦,所以非常Q
就像我們在日本料理店吃到的甜蝦一樣


三杯螺肉
記得小時候,去姑姑的牧場玩
鄰居的原住民小孩,都會帶我們提著水桶去撿大蝸牛
簡單燙過洗去黏液,加上蔥蒜九層塔,又香又Q

為了飽足,還點了地瓜餅之類的小吃
並不特殊,就不多說了~~

吃飽喝足,要去玩水消暑囉


姐妹帶我們來玩的地方,是白鮑溪的上游,叫做荖溪親水園區
在網路上,我只有看到這個厲害的人
有把它確切該怎麼去寫出來 (點我看詳解)

下水去囉,水超冰涼的
要不是忘記帶換洗衣服,我還真想整個人泡下去消消暑勒



水非常清澈,又淺



旁邊有一家很嗨的原住民家庭,老老小小都玩得好瘋
還有一個可愛的小捧油光屁屁在玩水,超可愛的
荖溪有非常豐富的生態,魚蟹非常多
看,吳先生這不就抓到一隻可愛的小螃蟹
看一看就快把牠放回去喔 ~~ 


還有天然的滑水道好心動喔
因為我們沒有帶換洗衣服,也不能真的下水游泳
被小黑蚊群起攻擊之後,決定還是啟程去吃甘蔗冰好了

下次一定要整個人泡下去啦 ~ 哀怨ㄟ~~


趕快收一收,還是趕快去豐春冰果店排隊吃冰吧
(點我看豐春食記)
晚了就排不到囉~~

吃完冰,帶著意猶未盡的心情>”<

又踏上歸途紛擾的台北,我回來了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