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六, 10月 05, 2013

<台灣普通好吃> 食材新鮮居酒屋 ~ 聚樂 ~ 台南

昨天晚上Wendy在整裡要放上部落格的照片
突然有感而發,轉過去跟吳先生說
ㄟ,老公,我發現我的部落格裡
不是餐廳介紹,就是下廚日誌,好像都是吃的耶
吳先生轉過來,捏了捏我肚上的三層肉,看了我一眼說
很符合妳阿 …. (吳先生整個被踹飛…)


好吧,反正人妻就是不用留給人家探聽了那就繼續吃吃喝喝好了

每次和吳先生回台南,就有吃好好喝飽飽的好日子可以過
吳先生該不會是把我養胖了,要抓去殺吧(大驚…)
那我以後要準備一根小骨頭了XD

因為老四川吃到暫時不想再吃了,換換口味,改吃我最愛的日式
不愧是在台南,聚樂的海產也是都非常新鮮
所有料理都一樣,只要食材不新鮮
再怎麼別出心裁,都一樣先扣個50分再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公婆比較會挑餐廳,跟吳先生交往開始
我在台南從來沒吃到過不新鮮的海鮮,開心~~~

言歸正傳,聚樂是間居酒屋
吃吃小點,喝杯啤酒,是再好不過的
不過我們今天是吃家庭晚餐,所以啤酒,掰掰(含淚…)


一進門,左邊日式大型吧台映入眼簾,兩位年輕的師傅磨刀霍霍


一轉身,看到窗邊台子上,擺滿了日清酒
可以請餐應推薦,因為台灣人比較愛喝甜的酒,但清酒種類實在太多
不過在餐廳喝都不會太便宜就是了,別看了,今天連啤酒都不能點喔
總不能喝嗨了在婆婆面前跳舞或大哭吧XD


我們回到吧檯,擺滿新鮮海鮮
海鮮新鮮度評論大師吳大師仔細看了一輪,結論是都很新鮮
不過今天,最愛吃魚的公公去吃喜酒沒有一起來吃,所以今天也不點魚啦
但最引人注意的,還是冷藏櫃上一大盆的大蚌好想吃烤蚌喔


奉上聚樂菜單~~


菜大都落在200上下,也有100左右的,就是一般居酒屋的價位囉
這倒是不會因為台北或台南而有太大的價位落差

上菜上菜,餓死了


蝦生菜手捲50 / 海膽蘿蔓捲220 / 豚肉大阪燒200

生菜手捲,好吃,蝦子新鮮,其他並不特殊,就是不會很貴又好吃
可惜海苔研判沒有現場回烤,所以少了烤過後的香氣

海膽蘿蔓捲,海膽有分兩種等級,加拿大(還是美國?),和日本的
日本的比較貴,要再加錢(忘了加多少,想必是浮動價)
我們吃加拿大的就好了,反正我不是很愛海膽
始終不習慣海膽很腥的海味,只吃一小口,可能因為入口的量不多
沒有想像中的腥,吳先生說還不錯,好吧,海膽真不能找我評價

豚肉大阪燒,好吃,大阪燒是沒有加麵的喔
麵糊、雞蛋、肉片、高麗菜絲、豆芽,最後淋上美乃滋,灑上一點海苔粉裝飾
口味好吃,但也是並不特殊


鮭魚飯盅 60 / 日式炸雞 150 / 烤鮭魚飯糰50

鮭魚飯盅,送上來的時後,瞬間覺得,好像料沒有很多
但回到他的價格 60 ,還OK
畢竟有鮭魚又有魚卵,看姐姐和姐夫的臉
就知道,這又是一道,雖不中亦不遠矣的料理

日式炸雞,還不錯,以這樣的價格來說,挺優秀的
淋的醬是黃芥末,有效的平衡了炸雞的油膩感
加上一點生菜點綴,不錯吃~

鮭魚烤飯糰
味增口味,味道一般般,但嚇人的是上面那一片漬黃瓜
會不會太大片了一點,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
不過留下來,配後來陸續端上的炸物,還蠻解膩的


綜合生魚片 230

生魚片還蠻優秀的,肉切得厚,也很新鮮
7片,鮭魚*3 / 鮪魚*2 / 旗魚*2
蠻值得點的一道


繼續來上熟食
起司明太子烤洋芋 180 / 星鰻握壽司 80 / 烤去骨雞腿 130

明太子起司洋芋,好吃好吃,這是姐姐姐夫強力推薦的一道
洋芋烤得鬆軟,起司香濃,加上明太子點綴
優秀~~~~~
可惜明太子可能太早放,或是太燙就放了
我不是很喜歡有一大部分明太子已經熟透了的感覺
熟透了的明太子會有一種,吃水煮蛋黃的感覺,不喜歡
不過總體來說,這道還是有個80

星鰻握壽司
婆婆很可愛,因為很想吃饅魚,所以點了一個握壽司
但是又想分大家嚐嚐,就拿了把叉子
很努力的想把上面的魚肉,切成好幾塊給大家嚐鮮
但是,一個握壽司才多大啊()
大家就一直勸她,一口吃掉就好了啦,真的很可愛~~

烤去骨雞腿
這道,是好像吃不夠飽點來墊肚子的
口味是照燒雞腿,也還不錯


日式炸豬排 150
看看這切口,是不是有點乾,沒錯,他就是有點乾
比較適合配咖哩飯一起吃,因為咖哩飯是醬類,豬排不能太油
所以挑選比較沒有油花,炸起來比較乾一點的那種豬排
雖然還蠻大塊的,價錢也還OK,口味也OK ~ 


中華風炒高麗菜 120 / 櫻花蝦炒飯 100 / 日本清酒蒸蛤蜊 180

這道高麗菜,是婆婆猛然想到,啊今天晚上怎麼沒有吃到青菜
才又加點的,蒜味濃厚,高麗菜清甜
只是非常辣,辣得我又多喝了一肚子茶,非常好吃又下飯
師傅之前該不會是在中菜館工作的吧,也太好吃了(…)

櫻花蝦炒飯,好吃
鹹香入味,大勝鮭魚盅和烤飯糰
在所有菜色裡面,算是蠻平價又實惠的,只是櫻花蝦有點少
如果能多一點,然後和炒飯拌炒,我想應該會更香更好吃

日本清酒蒸蛤蜊
這道非常好吃,日本清酒微甜的口感,比起一般使用白酒蒸蛤蜊
除了鹹香,還多了一股酒粕的味道
好吃好吃蒸煮後的湯,也因為清酒似有若無的甜香
變得不會太鹹,反而更好喝了


炸雞軟骨 120

這道有點詭異,一般雞軟骨都會是基的三角骨
但這道不是,感覺是把所有須去骨的雞料理,骨頭旁邊的軟骨拿去炸
所以就會吃到像雞腿腿骨的軟骨之類的
非常的詭異,而且軟骨旁邊的油也沒去乾淨
油上加油,吃到後來,大家都停下了筷子,面面相覷…真的不好吃
我只能說這道要省食材費也不是這樣省吧
因為,實在稱不上是創意料理


結論~~
以口味來說,海鮮是新鮮的,日式料理有基本的水準
雖稱不上驚艷,卻是小酌一杯可以接受的餐廳
整體…75分,服務也不錯,服務人員動作很快,態度也很好
廁所算乾淨,上菜也蠻快的。



聚樂居酒屋
台南市民生路二段481
06-2285-519
AM 11-2 / PM 5-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