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六, 6月 29, 2013

黑貓白貓,會撒嬌的都是好貓~喵喵報到囉




















我們家吳喵喵來報到滿一年半了
她和阿狗也亭亭玉立的長成了3歲的妞ㄦ

熊熊想起當初阿喵剛來報到的往事
當初也沒想到小型犬(成犬)和成貓,居然可以成為好朋友

一直都是愛貓勝過愛狗,大學的時候還熱血創了地下社團 ~ 喵喵社
所以前前後後收養了兩隻貓(咪咪、小屁),現在是老媽在伺候
都是聰明又乖巧的米克斯貓
一隻是人家丟在寵物店前,Wendy連籠子一起撈回來的
一隻是還是小貓咪時,去建國花市領回來的,
所以,沒住在家裡,少了貓咪可以伺候,貓奴我總覺得少了什麼~


現在的家裡,原本有一隻迷你種的狐狸混博美 ~ 橘子
原本也是受盡虐待,主人又棄養,看她可愛又撒嬌
原先想給那時候寵物狗剛過世的婆婆養(那時候還沒結婚)
但婆婆暫時還不想養,所以我們自己就先養起來
我跟吳先生平時都在上班
所以很長時間阿狗都沒有人陪,我們不在時她都在睡覺
所以一直想找個伴給她,免得她整天都在睡
因緣際會下,在流浪動物花園網站上看到了旺喵
(,點流浪動物花園網站,找尋屬於你的牠)


旺喵初看長的實在很不起眼,也不是我偏愛的圓臉貓
但當時送養人給她的介紹詞很有趣 ~ 對貓隨和,對狗隨便
當時我想,這就是我要的貓阿
我就是要一隻能跟狗好好相處的貓,殊不知,這是噩夢的開始~


通過層層審核,帶旺喵回去後的第一晚,生地不熟的阿喵
就在當天早上才送來的全新超貴沙發上,大了一坨好大好大的屎
因為有養貓的經驗,知道貓咪很喜歡抓沙發,尤其是布沙發
縫線的地方,緊緊繃繃的感覺,對貓咪來說真是愛到要抓狂
所以,先鋪了舊床罩在沙發上,才沒有讓阿喵的熱騰騰的大便
直接碰到沙發…(真是運氣好= =)

但阿狗,因為是小型犬(超小型,雖是成犬,但才2公斤)
超愛吃醋,很不願意看到我們抱貓咪,只要一抱貓咪,就會狂吃醋
所以阿喵剛來的時候,雖然我們有在書櫃裡
清空一層狗狗碰不到的格子給她,但因為書櫃沒有門
貓仍然是非常的不安,一直喵喵叫
連帶阿狗也很不安,整晚睡不著,房間客廳衝來衝去
也因為阿狗吃醋,深怕自己東西被搶走(玩具、窩窩、遊樂區、跟僕人XD)

所以,喵不管走到哪裡,她都要跟到哪,而且貼超近
都快要貼到喵的屁眼了(有需要這麼緊迫盯人嗎@@ )

喵也很不爽,動不動就停下來,轉身給阿狗一掌
阿狗就倒退兩步,然後再跟上… mm
(阿狗上輩子可能是打籃球的吧,緊迫盯人的戰術很拿手)




















↑喵的第一天

所以,第一個晚上,喵一路從晚上10點到凌晨3
連續叫了5個小時沒有停過…雖然是小小聲的喵嗚
但還是快把我搞瘋了
第二天吳先生還要加班,我只好把房間門關了
哭著躺在客廳的沙發上陪著一貓一狗
覺得自己幹嘛這麼多事,阿狗孤單就給她孤單阿
她又沒跟我抱怨,我也沒虐待她,找一隻貓來苦毒自己,
明明給了她書櫃,她卻不躺在書櫃那裡
給了她貓砂,也帶著她去貓沙挖過了一次,卻在沙發上大便
這隻貓長得又不是多可愛,雖說真的很親人
但明明就是親「人」,卻不親「狗」阿
我就哭著給嘿咻(送養人)打簡訊,問問她之前是不是也這樣…

隔天起來頭真是痛得半死,就只好請假了…

這是阿喵混亂的第一天…

那時候的我們,全然不知原來自己挖到寶
因為黎明前,總是要經過長長的黑夜阿(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