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四, 6月 27, 2013

<便當>喬巴便當〜

休假一天老公沒修,實在是很無聊
決定來做好吃又好玩的日式便當給老公當晚餐

先分享我常上去看的日本便當分享網站
http://cookpad.com/search/? (點我看網站)

點進去可以看到日本主婦上傳的便當們





選一個喜歡的再點進去
有的還會告訴妳有哪些才要要怎麼做喔~

其實Wendy也看不懂日文
如果是在電腦上看的,就可以複製文字下來貼到翻譯網站看是什麼啦
但大多數還是用猜的比較多XD



前一陣子買了一組海賊便當書” (點我看文章)
拿出來比了比,覺得好像派不上用場,畢竟是做便當的嘛
我可是要把一個超大烤盤填滿
只好哀傷的上Google抓喜歡的圖

吳先生跟我一樣超喜歡喬巴,當初吳先生求婚的時候
可是用8隻超可愛的喬巴公仔,把我騙到手的XD
(謎之音:誰騙誰還不知道呢!!)
所以,為了讓吳先生回味一下當時的甜蜜>///<
決定就來做一隻喬巴當他的晚餐好了^^

首先,先上Google圖片,找一隻不複雜可愛的喬巴
用小畫家放大到放進烤盤剛剛好的大小



圖上墊一張描圖紙/烤紙,用鉛筆用力的描繪邊框
 



想一下要用什麼食材呈現,打好草稿
順便清點一下冰箱食材,不夠的,再去市場晃一圈


<材料>
  2(墊高橋巴的帽子)
  豆腐餅1
  鑫鑫腸3
  海苔1
  1
  火腿1
  牙籤3(固定鑫鑫腸小魚用)
<做法>
先清洗、切綠花椰菜,切一些比較嫩的花菜梗一起燙(做裝飾)
洗香菇,在香菇頭上用刀子劃一叉叉
在水中加點橄欖油(或沙拉油),一點鹽,放入滾水中燙熟


把料理紙延著所有畫的線剪開,像是眼睛裡如果還有眼珠,就先剪眼睛
把食材放在描圖紙下,用小把的刀,或料理剪刀剪下形狀
如果眼睛剪好了,再把描圖紙裡的眼珠剪下來,再貼上食材剪眼珠
煎厚蛋,用小水果刀沿著剪下來的描圖紙型切割
海苔容易黏剪刀,一定要確定剪刀和手都是乾的喔~

通通剪完以後,先在烤盤中排一下


煎豆腐餅、火腿、鑫鑫腸 (煎完再貼上海苔眼睛喔)

因為豆腐餅已經拿來做臉了,所以就把飯糰用保鮮膜包著
捏成帽子大小,墊在帽子下面
剩下的綠花菜梗,用壓模壓成櫻花的形狀

組合完成~~~ 把綠花菜梗櫻花隨意灑在盤子裡


吳先生把喬巴晚餐pofacebook
這盤喬巴讓他在同事之間囂張了很久
大家都想來我們家搭伙>///<
吳先生,我可以不要上班了嗎XD (被飛踢)

偷偷說一下有發現少了什麼嗎
沒錯,就是喬巴帽子上的叉叉…..XD
因為這部分我是用起司做,所以怕火腿帽子很燙起司融化
所以就先放在冰箱,想說吳先生進門我再把叉叉放上去

結果吳先生看了好開心,立刻就大口吃了喬巴的臉= =
才發現叉叉還在冰箱T_T 我真是健忘啊哈哈(搔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