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四, 5月 30, 2013

<台灣好好吃>iKki ~ 藝奇 新滋味 ~ 台南公園店食記

趁著公公和姊夫生日,全家來 ikki (à網站可點店名) 報到~
王品系列,以我吃過的共八家比較起來,
陶板屋、原燒、王品、夏沐尼、西堤、聚、品田牧場、舒果
我個人覺得CP值最高的是西堤(鴨胸,嘖嘖…)
CP值最低是王品,接著是舒果(我是食肉人XD),再來是夏沐尼
禮拜天才剛吃完的藝奇不上不下,排中間好了



美圖在官網都看得到,所以我用爛爛的圖,應該沒關係齁()


首先先上的是 < 湯物 ~ 海鮮土瓶蒸 >
湯頭有些甜,喝到最下面,還有些柴魚屑屑
我想應該就不會是柴魚粉泡的啦
裡頭的料就是中規中矩,一般日本料理會見到的,蝦子啊,蛤蜊,豬肉等等
無限的喝,小茶壺下方有蠟燭,所以可以一直保溫,頗貼心的
但如果沒有即時請服務員加湯,是會一直乾燒的醬好像也不太好
用餐的過程中,服務員也會一直詢問要不要加湯



接下來上的是先付
我點的是 < 先付 ~ 時旬創作沙拉 >
上網爬了一些文之後,發現每一家的時旬創作沙拉擺盤、料都不太一樣
這是我們這次吃的,同樣的是一圈超甜大木瓜
加上和風醬汁,酸酸甜甜很開胃
還好我們人還蠻多的,所以除了主菜,大致都吃到了

 

但我個人最推薦 < 先付 ~ 魚皮野蔬沙拉 >
QQ的魚皮,沒有一絲腥味,淋上和時旬創作沙拉一樣的和風醬汁
鋪底的洋蔥,應該有先用冰水洗過,完全沒有洋蔥的嗆味,只留下爽脆
強力敢吃魚皮的人,點這道,還可以順便補補膠原蛋白~~


 

<先付 ~ 鮮果採蔬沙拉 >
這道忘記拍了,擺盤很繽紛,婆婆說好吃,不過我沒吃到,就沒辦法寫了XD

先來講 < 小品 ~ 創意蕈菇炊物 >
感覺也是柴魚底的湯頭,裡面那一塊白白的是糕渣
口感很像軟軟的炸蘿蔔糕,上面再點綴一些菇類
其實不錯吃,糕渣沾一些湯汁就會變得超美味~


 

< 小品 ~ 櫻花蝦蒸蛋 >
吃得到整隻的櫻花蝦(廢話櫻花蝦又沒有超大隻= =)
蒸蛋嘛,就是軟嫩,比起蕈菇炊物,就比較不特別了



 

< 小品 ~ 銀鱈葡萄柚 >
沒拍到,是吳先生的阿姐吃的,看到半顆葡萄柚,我就退縮了
只能說組合頗特別,然後我好疑惑,明明寫銀鱈
為什麼是炸仿魚?? 雖然長相是有點像鱈魚啦…@@ 怪怪
也沒拍到照,魚片淋上的醬酸酸甜甜很搭,不喜歡葡萄柚,就沒試了

接下來來看 < 食事 ~ 日式合鴨蒸飯 >
我好認真,還上網去查什麼叫合鴨
【合鴨】(血統基因合成的雜交肉鴨)無生殖能力騾鴨,體型大,約3.5kg,瘦肉多,不善飛行,抗病力 特強、活動力佳,有不吃禾本科特性,雜食習性。<出處點我>

所以我想就像閹雞一樣吧,就會比較油一點,真的很好吃
米飯上面有淋醬汁,不過我覺得淋得不夠啊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濕潤一點的,鴨也只有1小塊
不過我覺得,王品集團的料理真的是很好吃
粉紅薑沒有像壽司邊邊那種,那麼辣,想是因為是嫩薑的關係
一口飯配一片薑,比單吃好吃很多,有點酸酸()又香香()的口感
這道我個人還蠻推的~

 

< 食事 ~ 鮭魚季飯 >
這道其實也不錯,灑滿了鮭魚碎屑,淋一圈湯汁
(不知道是什麼湯汁,有點像鰻魚飯會淋的那種)最上面綴少許鮭魚卵
入口很香,也是不錯,不喜歡吃魚的,就可以改點合鴨蒸飯
全部都幾乎點肉的,可以點這道季飯


 

雖然順序有點亂掉
不過來講講< 刺身/煮物 ~ 燻鮭魚炙干貝 >
這道排盤很有趣,干貝半生熟,有一點點炙燒的香味,但還是嚐得出軟嫩
重點是,沒有腥味!! 天知道我吃過多少太軟沒嚼勁
廚師又用醬汁妄想蓋住腥味的干貝吃到那種真的是會吐出來@@
燻鮭魚,一般般,沒有像爭鮮洋蔥燻鮭那麼重的煙熏味
我個人還蠻喜歡那種很香的燻味,所以這道,個人評為中上之姿~


 

刺身/煮物 ~ 季節鮮魚刺身 >
今天的魚是旗魚(還是鯛魚,白肉我不愛,就沒吃了)、鮭魚、鮪魚和甜蝦一隻
鮭魚、鮪魚都沒有很肥,尤其是鮭魚,不肥就沒有香味了
但還是非常新鮮,特推一下甜蝦,真的是很甜
就連一絲絲雜味都沒有,單純就是甜大概是這盤生魚片的亮點~特亮


 

< 冰鑽 ~ 目前提供檸檬冰鑽 >
好喝,就是好喝,跟所有王品旗下餐廳一樣的冰鑽
檸檬的還不錯,去油解膩又開胃,而且一樣是無限喝,很sweet(…)

接下來,重頭戲要出場了,我們堂堂進入
< 強肴 ~ 牛肉箬竹燒 >
大約是7分熟,一整個就是嫩,很推
淋上些許特製的胡椒醬,不會太搶味
但排盤的醃南瓜,差強人意,每一到強肴有附的醃南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怕搶了主菜的味,感覺都沒什麼味道,只有脆口
但這道還是很推薦的是我心目中的第二名


 

< 強肴 ~ 岩燒石板合鴨 >
將將….第一名王者現身~~~請大家起立鼓掌
先前有提到過,鴨肉料理,感覺是王品集團的強項
鴨肉嫩而不過肥,全熟也不會顯老,簡直跟Tasty的櫻桃鴨胸有得拼
這道有Diy的樂趣,服務人員很貼心會先烤兩片


  

蘸上鹽,滿嘴油香>////< 太黯然太銷魂啦(打滾)
下次如果要來吃,我一定會點這個強推強推!!!


,

< 強肴 ~鹽烤鮭魚頭 >
好吃normal…但因為公公很喜歡吃魚啦
喜歡吃魚的,其實可以點這道,因為他的魚頭還蠻大的,又新鮮
這半片魚頭,生的,在外面也是要個兩三百塊吧,所以雖然沒有驚艷
但算中規中矩,好吃的一道主菜


 

< 強肴 ~酒粕石燒豚排 >
這道有意思,因為上桌後,服務員會淋上酒粕
酒粕在超燙的石板上,滋滋作響,空氣中會也充斥著一股酒釀的香氣


 

很繽紛的一道,豬肉雖然吃起來沒有牛肉鮮嫩好吃
但淋上酒粕,也是又香又特別,這道也是推好吃~


 

< 強肴 ~雞肉綠竹燒 >
這道,吃起來就像高級夜市雞腿捲一樣好吃(完全沒有貶意意味喔)
我超喜歡吃夜市的雞腿捲的,只是很油膩
這道吃起來非常鮮嫩,但不會太過油膩,剛剛好 ~
只是害我一直想到是雞腿捲我就覺得有點浪費(傻子)
不過是很好吃的一道主菜


 

< 強肴 ~日式蒸烤雙物(魚、雞)  >
這道我個人超不推
雖然還不錯吃,魚鮮嫩,連魚下方的豆腐都好吃,
烤雞,也很嫩,但和其他道比起來就是這樣
大家懂的(誰懂) 就是這樣啊,沒什麼特別的
不會不好吃,也沒好吃到可以推薦就是這樣,很普通
真的是….地雷啊地雷~()


 

傷心完畢要進入第二個胃的區域了(~)
但我要先說的是
王品的強項,真的不是甜點(~)
請大家千萬要抱持這樣的心態


< 甘果物 ~ 焦糖鹽之花幕斯 >
吃起來,像巧克力蛋糕上面擠一些鹽味幕斯,還是本來就是這樣()
幕斯有點鹹,搭配巧克力蛋糕,還蠻順口的
上面那片餅皮,搭配一起吃也不錯,擺盤好看,大概70
 




< 甘果物 ~ 鳳梨鮮奶酪 >
意外的好吃耶,本來以為會頗酸,沒想到是甜的
還吃得到鳳梨的纖維,喔我誤會他了他有80
上面那片,一樣是餅皮




 

< 甘果物 ~ 黑木耳時旬鮮果 >
鳳梨、西瓜、芭樂(翻桌)
這是一餐7800塊該出現的水果嗎….你乾脆拿小番茄來好了(口孔~~~~~)
因為這是我公公點的,所以黑木耳沒喝到
但以他給的水果來看,我只能說….50
至少也給個什麼綠色哈密瓜之類的嘛芭樂!!我勒,會不會太過份了


 

再度傷心完畢,進入飲料區
< 飲料 ~ 霜奶桂花綠茶、季節鮮果汁 >
今天的鮮果汁是xx香蕉xx打叉叉是因為我忘了T-T (老人一枚)
不過香蕉味很濃,頗好喝
霜奶桂花姐姐沒有多做評論,恩就是飲料嘛


 

< 飲料 ~ 石蓮蘆薈汁 >
這是吳先生點的
石蓮花沾附的蜂蜜,直接吃還不錯,但要進階到那一杯
我只能說喝了一口我就推回給吳先生
健康飲品嘛就吃健康的啦~


 

< 飲料 ~ 鼠尾草子荔香冰醋 >
這是我婆婆點的鼠尾草子這個噩夢之前在美國就嚐過了
因為本人的娘親,特命本人去米國扛了1公斤CHIA SEED回來
但我們不想拆封娘親大人的禮物
所以就到有機超市買了一瓶鼠尾草葡萄汁
大概是口味我選得不好吧,喝了一口,
像極了沒有那麼膨脹的山粉圓mm 超古怪的
所以….健康飲品囉健康的 !! (催眠…) 連一口我都不想喝
就知道之前我們買的那一瓶有多可怕了但婆婆說還不錯啦,就像山粉圓啊
恩我想應該還好,但美國的惡夢實在太驚人了啊我還是先不要嘗試好了,抖


 

< 附贈~ 生日甜甜圈 >
剛好是公公和姊夫的生日,所以一人送一盤
還有蠟燭ㄟ,超可愛 ~
就是鬆餅甜甜圈淋糖漿,下面那一坨是卡士達奶油醬
沾著鬆餅吃還不錯啦!! 是送的,就是心意最重要囉~~


 


感想~~
下次來吃,我一定要點石板合鴨 (專注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