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日, 5月 26, 2013

婚宴場地 - 一日為師,終生服務?!


上面這張是我當天的照片,好有fu~ 還偷偷附上菜色
結完婚了,連蜜月都度完了@@...
要趕快繼續分享>/////<


俗話說得好:「自作孽,不可活」
這句話用在我身上真是再好不過了……

去年阿罵過世的時候,禁不起慧宗師父一直遊說
決定台北這場會請素食婚宴,這可真的搞死我自己了
因為雖然現在吃素的人越來越多,但素食的婚宴會館還真是難找
尤其是我們這種雖不排斥,但不會硬吃素的人,更怕素食的菜難吃
不如吃個滿桌肉肉XD 可入口的東西更多看來也更彭派也比較不惹人嫌

所以話說從去年7月吳先生跟我求婚之後,我就一直很擔心餐廳的問題
也看了無數間餐廳,VW幾乎所有有關素菜的文章我都看過2次了吧
也深深覺得,人家都是為了長輩吃素,所以不得不辦素菜
還吵得天地都快翻過來了,我這個笨新娘
卻自找麻煩,要帶一堆平時不吃素的親朋好友吃素桌
雖然爸媽跟公婆都沒說什麼,不過自己看著網路上的一堆文章,
加上好朋友辦的素桌無敵難吃另一個也只有普普通通
還有現在的同事,一直機車我說素的就不用炸他們了(我也沒說炸你們阿)
其實心裡真是忐忑不安阿更擔心的是,我非常希望能見到的同學好友們
會不會聽到是素食,就心生退意>”<…幾次都想放棄,但想到家人都很支持
這無理的要求,也是小姐本人自己提出的
到嘴邊的放棄又無力的縮回去了

但目前在我看來,除了內湖的仁和齋,場地高挑,又包婚企之外
其他都不能算是真正的婚宴會館,也就是兼作婚宴生意的

但既然下定決心,要辦一場不一樣的婚禮
而且要不同於一般人的大魚大肉,那就要比別人更用心,菜要更精緻
所以一開始的我,其實是鎖定精緻懷石套餐,所以先看了陽明春天和鈺善閣
現在想想,真是看了無敵多的店哪

陽明山陽明春天總店- - 交通超級不便,因為在山上,又沒有餐廳的專車更僅能容納110人,但卻是我最愛的一個場地,質感100萬分超想乾脆拆成中午晚上場,把我們的捧由跟爸媽的捧由分開好了
鈺善閣 高級懷石料理,但卻不適合在館內辦婚宴
館內,僅能容納15桌左右,場地也被分割成幾區塊
但如果桌數多的話,可以去另租場地,改成辦外燴
仁和齋 這麼早不給定,我是2012.09要定2013.04的婚宴>”<(畢竟我們也有沒有包場的實力,可以辦到40= =)但是場地氣派,附婚企,就是非常非常商業化(我超不喜歡...)
蓮香齋 – 2013/3月才要搬家,但是人道的會館讓人有期待…等到她們家經理通知我的時候,已經是三月初了XD
還蠻可惜的...不過一般新娘好像心臟也沒這麼大顆...
原素食府 -- 原先要下定,但場地僅適合約30桌以上,不然就會跟吃到飽的客人共廳,該餐廳的董事長非常非常的好,客氣又為客人想,如果不是他,我早就把陳領班的態度POVW但陳領班我只能說,就是因為她讓我下不了訂
整個態度就是大有問題…請小心地雷人物...
不然這間餐廳我也很愛,而且場地是圓型的,中間完全沒有柱子喔
上網爬了觀世音素食 -- 因為沒有很喜歡該餐廳的場地,所以沒去現場看
還有還有,長春素食 -- 上次賴大少爺的婚宴在那辦,上菜秀和燈光秀全不合我的胃口,所以完全沒去看...
最後,挑東挑西的我只好出動賴大少爺了
賴大少爺說那你去春天看看阿,春天是無尾老師家的捧由
挖勒,我ㄧ聽到「捧由」,眼睛整個都亮了

時間 : 101.10.03……20:30
地點 : 春天素食和平店

吳先生的阿姊兩場婚宴結束沒幾天,我急急的打電話去春天
結果4/13中午居然有位T-T 真是太感人啦
之前無尾老師說,賴少爺是因為停車的關係不選那裡
所以要我們先去看場地,喜歡再跟老師說,他會出馬幫助我們~~
還好老杯的捧由都喜歡騎機車,也近師大,應該交通很方便才是
但後來事實證明,其實附近還是有很多"付費"停車場,所以倒是還好

拜三晚上就拖著吳先生和老媽一起去
場地OK,唯一缺點就是柱子太多,我們如果訂22桌,大概會有3根柱子
就會大概有5-6桌左右,是看不見舞台在幹麻的
那我的超可愛婚企不就白請了>”<
不過老媽說,沒關係,她跟老杯的捧由都不想玩遊戲
所以她們自願坐看不到舞臺的區區,我的媽呀太感人了

跟我們洽談的吳經理真的很好,又很客氣
因為當時已經很晚了,她還請我們吃當天沒賣完的甜點
果凍真的好好吃,秒殺阿我!!
不過糕可能因為放到結束了,都有點乾乾的,
我想濕濕的時候,一定更好吃
還倒了一壺白鶴靈芝茶,喔買尬,也太香太好喝了吧(大心)
後來我很在意沒有附果汁,吳經理就請我們喝了明日葉茶,
媽呀也太像蔬果汁了吧真是超好喝啦,
甜甜涼涼的,連小朋友都會愛吧我想…(我是小捧由代表XD)

隔天打給老師,老師問了日期桌數之後,就說他會幫忙
老師…T-T 真是太感人啦啦啦啦啦啦啦~~
真是一日為師,終生服務阿
禮拜天要去看她們30桌的場子,希望可以開心的下定不要再有變卦了

餐廳訂下來的感覺真的很爽>//////////<

接著準備個人桌卡類的位上禮囉〜
希望來參加的人可以感覺到我的用心~~


讓大家看一下我蒐集到的相片--
大安店長這樣...所以理所當然我的佈置就選紫+白囉


這是之前有別的新人辦喜宴的入口



這也是...大致會擺成這樣...
椅套沒辦法選,就是淺黃色
口布白色,會折成打開的花型


這是好像定超過30桌會送的拱門
但我不愛>"<


總結來說
我覺得這是間中規中矩的餐廳
除了柱子巨大
其他都還不錯
但如果要兩家人一起辦
我想就會彼此吵到了........
尤其像我們這麼嗨的XD
跟我一起SHARE場地的應該會想殺了我吧....哈哈哈

有關婚禮佈置的拉拉雜雜....就在婚佈篇分享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