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一, 5月 20, 2013

結婚真的是件令人嚮往的事…嗎


結婚真的是件令人嚮往的事
至少昨天以前,我是這麼認為的畢竟我自己也才新婚>///<


昨天是大好的日子,親戚、同事、朋友都同一天結婚
在經歷了一個早上跟老公兩人,一陣混亂的扮演完婆家所有角色的迎娶過程
晚上收錢收到新人要送客之後
我好累坐著看著忙碌到翻,還要幫忙新娘的婆家;
只在意餅、錢,及聽說訂婚只穿T-Shirt短褲的新娘媽媽,
從頭到尾沒出現,只有在拿錯餅的時候,臭臉責怪工作人員的新娘兄弟
以及其他絲毫不在意的娘家眾人
我以為我親身參與了一場很誇張的婚禮

但後還聽到了一版更誇張的故事
婆家婚前就極盡打壓,明明就是男女一起請客,卻堅持不肯設立女方收禮桌,說是怕丟臉
更誇張的是,禁止新娘家長的名字列在喜帖上,新郎卻沒有出面保護新娘
訂婚的時候,不給新娘踩高低椅;
迎娶的時候,米篩就不用說了,連傘都不准拿,說是做了丟臉事的人才拿傘
但純樸可愛的新娘一心想嫁,絲毫不在意婆家不斷的處處下馬威
卻又天天煩惱未來不得不同住婆家的日子怎麼辦

看著手上亮晃晃的鑽戒我的心情很差
差的是,在我和老公終於在10年長跑後,終於決定要結婚
卻看到認識的人在下這"最重要的決定"時的顛簸?!

撇開第一對新人不談,他們婚前已經認真的交往了16
這遲來的婚禮,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但難道,就因為這只是象徵性的昭告天下,女方家就可以表現得如此不在乎?
這畢竟是養了340年的寶貝女兒啊??

婚姻到底是兩人務實生活的開始
還是真的是愛情的墳墓??

祝天下有情人,能開開心新順順利利,終成眷屬

至少,我心中,仍有一大部分,是相信,結婚真的是件令人嚮往的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