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三, 2月 27, 2013

<習作>香蕉瑪芬


很喜歡吃香蕉蛋糕
特別愛那種,又濕潤,香蕉味又濃的蛋糕
但吃過以前小HO的朋友的香蕉磅蛋糕以後,市面上再也找不到過這種美味了
不是蛋糕太乾,就是香蕉味太薄
有好不容易好吃的,卻又貴...

目前我吃過第二名,是中壢古華飯店的香蕉蛋糕...
比市面上其他蛋糕濕潤,屬於"雖不中,亦不遠矣"的第二名
所以很愛吃Tokyo Banana…
http://www.tokyobanana.jp/
微微濕潤,鬆軟的蛋糕,一咬下去,香蕉泥的美味在嘴裡迸發
但雖然口裡吃得滿嘴蕉香,始終比不上第一次吃到濕潤的香蕉磅蛋糕
因為畢竟是大量機器化製品,香料色素是必定少不得的
而自家烘烤的
嘴裡蕉香,香蕉的黑纖維一絲一絲,均勻的混在蛋糕裡
實在是眼睛和味蕾的饗宴>/////<喔…想到口水都要留下來了
但太久沒補貨,手邊只剩一點點麵粉…只好做些小瑪芬解解饞

材料:
無鹽奶油 ----------------100 g
細砂糖 --------------------50 g (稍減糖)
雞蛋 ----------------------- 2個(小的)
低麵 ----------------------- 200g
泡打粉 -------------------- 1/2茶匙
鹽 ---------------------------一小搓
牛奶-------------------------100ml
香蕉-------------------------2根(小)---越爛越好,最好是黑掉塊長蟲那種


做法:
1) 奶油室溫軟化(軟到手按下去會凹下去),粉類過篩,香蕉放入塑膠袋中捏爛爛,蛋打散
2) 一般都會將奶油打到絨毛狀,但我是懶惰鬼,所以就把粉料、奶油、香蕉、蛋液、牛奶通通拌在一起
3) 盡量用”切拌”以免過度絆攪,雖是低麵還是會出筋的
4) 最後,倒6分滿到油紙模子中,我是用邊邊會塌的紙,所以烤紙外面還有放烤杯支撐(我是超小瑪芬模,一杯裝到滿大約是50克麵糊,所以6成滿,我只裝了30克左右的麵糊)
5) 烤箱預熱180度C,烤20分鐘後,如沒上色,加到200度C,觀察上色即可


這次我好懶惰,只想趕快吃
所以就只烤了20分鐘,上色不重要啊>”<
我要吃…..口孔~~~~ (魯夫上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