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五, 1月 06, 2017

<橫濱好好玩> 對孩子有著滿滿耐心和用心 ~ 八景島海島樂園

2016是不斷旅行的一年。

因為老吳先生工作的關係,牙一咬,其實是我的老闆跟同事們牙一咬
請了育嬰假,帶著龍哥跟著老吳先生走天涯

跟龍哥24小時形影不離的這些日子,實在是太令人難忘




這一站,我們來到橫濱

自從有了龍哥,不管去哪個城市,水族館,動物園都是必去的地方
横濱八景島海島樂園(<-點我看),自然就收進這次橫濱的行程

八景島是日本最大的水族館,位於金澤區的海邊
是一個填海造陸而成的人工島,分成遊樂園區,和4座水族館,還有一個旅館
基本上有點像香港海洋公園,或是台灣的遠雄海洋公園這樣
不過八景島的購物中心,和餐廳都有點鳥,
遊樂設施則是龍哥年紀太小,所以根本沒買遊樂設施的票
但沒想到,帶著小小孩,意外的能和動物如此靠近,也是很好打發一天

去八景島,要搭乘金澤海濱線,到八景島車站
不知道是不是運氣好,還是這條線一直都是全線自動化
去,回的路上,搭的車都是無人駕駛,而且還可以坐在真正的車頭
享受假裝自己是車長的樂趣。
也有不少鐵道迷,背著相機專挑第一節的第一個位子拍照


到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快要到龍哥睡午覺的時候了
所以先去看海豚表演,然後挑了離入口處最近的幾個水族館參觀
海豚表演很不錯,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品川王子飯店後面EPSON水族館的精彩
不過看過血色海灣以後,帶著孩子看海豚表演,心裡真的很矛盾...
所以我還是不多加贅述了,就是海豚很辛苦,很不人道的跳來跳去
不過八景島還有海牛表演,這點很特別(硬要說,被掌嘴)

館和館中間,有這一池很餓的魚,還有兩三隻鴨鴨
龍哥餵得好開心,可惜魚兒們戰鬥力實在太強
可憐的鴨鴨想吃飼料,卻一直被一場混戰中的魚檔在後排 XDD


趁龍哥小睡的時候,爸媽就先參觀龍哥比較沒興趣,比較小缸的魚們
待龍哥小睡醒來,就前往海上牧場(<-點我看)釣魚吃午餐

沒錯,就是"釣魚,吃午餐"
海上牧場圈養了很多竹莢魚,可供垂釣(入場費一人+釣竿620円)
釣起來以後按尾計價,現殺現煮現吃(料裡費一條魚190円)
特殊幾個走道還有特殊魚種,有鯛魚耶!!! (媽媽眼睛放光)
可是看到鯛魚的料理費...鹽烤一尾10000円,默默的回去釣竹莢魚
鹽烤鯛魚還是回台灣吃立川漁場的就好XDD 


竹筴魚的數量不少,也很容易釣
繳了錢,拿到釣竿和一和蝦米。
勾上蝦米放下水,數到10,竹筴魚就上鉤了
可惜魚沒有很大條,大約都在20公分之內
(謎之聲:一條190円是要多大條XD)

釣了三條,收竿。交到料理區,選了炸魚
本來想說20公分左右的魚3條,應該可以吃個半飽
結果...他們的處理方式快得嚇人
頭尾整個切得超大方,左右邊魚肉快速片起來,沾粉,下鍋油炸
拿到活魚到下鍋,不用2分鐘,所以丟棄的東西非。常。多
炸完拿到小小一盒魚肉,我跟吳先生超傻眼
分量約莫就是麥當勞小薯...

我寧願他整條魚下去炸...算了,才190円是想怎樣XDD
捧著少少6片魚塊,到旁邊的船上餐廳吃
魚塊倒是炸的蠻好吃的,魚刺也很可以直接忽略,魚又新鮮(廢話)
結果只當成吃點心一樣...

不過龍哥醒了,就可以去大型海中動物館
有兩個海豚館,這是其中一個像海底隧道的館-海豚夢幻號
裡面有幾隻海豚和魟魚,佐以其他小型魚類(好像一道菜名)
剛好碰到飼育員在刷魚缸
這應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刷魚缸工作了吧(大誤)


離開前最後一個行程
是到最遠的海洋親密館(<-點我看),和動物們親密接觸
這也是我最推薦的一個館了

我們很幸運,趕上最後一個梯次的企鵝和海牛近距離接觸
由飼育員介紹完企鵝之後,推著摸摸車,讓大家可以排成一排摸摸企鵝

龍哥雖然喜歡書上的企鵝,看到真的會動的還是怕得要命
不過飼育員很有耐心,在我們前面停了一小段時間
但龍哥還是死不肯伸手,飼育員才繼續往前推走
不過因為環狀的廣場蠻大的,所以老吳先生就抱著龍哥往後走再排了一次
飼育員人好好,還是再停了一下,讓龍哥再試試,不行才推走


直到我們排了第三次,龍哥才小心翼翼的伸出小手指,點了一下企鵝的頭
(企鵝:不要點我的腦袋!!!!)
摸完這次之後,龍哥發現企鵝不會咬他,就吵著要排第4次...
因為是下班前的最後一場,所以看的人也比較少,我們足足排了4次
讓龍哥可以摸到心滿意足,飼育員對孩子也非常有耐心,讓人很感動

看完企鵝是海牛,海牛介紹完,一樣有摸摸行程
不過海牛實在太大了,龍哥堅持不要排隊,於是作罷

繼續往前走,來到小白鯨的池
我們實在是太好運了,居然也趕上下班前最後一場小白鯨摸摸
飼育員站在水池裡,引導小白鯨從池邊慢慢游過,讓大家伸手觸摸
小白鯨來回游了七八次,我們也摸了七八次
龍哥還學小白鯨噴氣:噗~~~~ 但是始終不肯伸手摸


後來飼育員下台一鞠躬,小白鯨就再也不肯靠近池邊了XDDD
(小白鯨:老子下班了,休想再伸手摸我!!!!!)

這個館還有熱帶企鵝家,就是衝浪企鵝
還有海牛家,斑點海豹家,都是讓人遠遠看著
就像參觀動物園這樣,只有要表演的場次
才會讓動物們出來跟大家近距離碰面,所以事先查好場次很重要
不然就要像我們這樣碰運氣了

要下班前,我們才去參觀一開始擠滿了人的Aqua museum
這個順序其實不錯
這個館因為有很多種不同的動物,還有超巨大的3層樓池
所以一開始每個水族缸前都擠滿了人
可是要下班前,根本都沒有人,就只有我們一家
配上館裡療育的音樂,享受這難得的放鬆和寧靜


龍哥在魟魚缸前站了好久,看著魟魚飛來飛去,他也跟著跳來跳去


來的時候,企鵝缸前擠滿了人
現在一個都沒有

 龍哥跟著企鵝,企鵝游到哪就跟著跑到哪
企鵝噗通跳下水裡,後面牽著一長串細細的泡泡
龍哥就開心的尖叫

接著到了海豹缸
剛好碰上飼育員來放飯



飼育員發現有小朋友癡癡的看著海豹
居然為我們做了一場vip表演 
飼育員邊餵食,邊讓海豹做出水中直立,點頭,轉圈的動作
最後,再讓海豹沿著缸邊跟龍哥揮手
(媽媽都要感動得哭了)

從來沒有去過任何一個水族館,或是海生館有這樣的感動
但是八景島做到了
雖然餐廳很鳥,購物中心更鳥,遊樂設施看來也很普通
可是飼育員對待孩子的耐心和用心,真的讓媽媽感動到無以復加

最後,就以站在超巨大缸前的龍哥
做為這一天的happy ending吧


或許其他海生館水族館,設備更新,表演更精彩
不過,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這一天,八景島飼育員給我們一家帶來的溫暖和感動

<後記>
帶著龍哥走了幾個國外的動物園,海洋館之後
我驚訝的發現,每個館的動物
都有精準的被調整時差(除了像無尾熊這種叫不醒的XD)

記得每次去木柵動物園,不論哪一館,動物幾乎都是在睡
但是國外的動物。幾乎都是醒著的,也都活蹦亂跳
我自己推測,應該是因為我們太不重視zoo keeper
人手不足,事情太多,大家工作都喘不過氣來
根本無暇去管到這一塊

不過,不是做這個領域,好像也沒辦法說什麼
畢竟其中的苦和無奈,也不是一個外行人能說的
但身為一個媽媽,一個遊客
我是真的很希望能看到動物活蹦亂跳的樣子啦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