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四, 4月 14, 2016

<阿惠師小撇步> 超簡單的調味聖品 ~ 大蒜奶油

在現今主張少油,少鹽,原味的年代
這超簡單卻超好吃的大蒜奶油,實在不太健康
不過阿基師說,"健康的東西不好吃,好吃的東西不健康"
確實是該歸類在好吃但不健康那區的
不過用料卻都是天然的



廢話好多...
這大蒜奶油,是我家冰箱常駐的住客
實在不知道怎麼調味肉品,和麵包的時候
切一片加入料裡,不論肉品,魚,麵包,都變得很好吃
做法也非常簡單,一次可以做好幾條,沒有用到的時候
放冷凍保存,再一條條換入冷藏慢慢使用
保存兩三個月都沒問題,不過常常都保存不了這麼久,就被嗑光了

準備的東西非常簡單

大蒜,洋香菜粉,義大利香料,奶油(有鹽無鹽都可以)


做法也好簡單

1) 奶油放置室溫。到手指能按壓下去的程度

   ps 最近看到一個快速讓奶油解凍的方法 (點我看影片)
   用一個夠大的玻璃杯,倒入熱水後倒掉(暖杯),罩入欲解凍的奶油
   很快奶油就會回軟囉 ~ 提供給跟我一樣不喜歡等待的急性人

2) 把大蒜剁碎,喜歡有口感的,就乖乖用刀慢慢切碎,保存顆粒感
   喜歡濃郁滑順的大蒜醬,就用果汁機/調理棒打成泥更快

3) 把所有料通通放入盆中,攪拌均勻。此時也可加入鹽調整鹹度
   但我通常都會使用無鹽奶油,也不調整鹹度
   這樣在做菜的時候,我才能夠依據食材不同
   調整我要的鹹度,避免過鹹(有時候海鮮類本身會有一點鹹)


4) 用數張鋁箔紙,將大蒜奶油捲起,兩端像包糖果一樣捲緊
   只留下須要用的部分入冷藏,其他通通入冷凍
   等到冷藏的用完了,在使用的前一天移到冷藏解凍使用


捲完就像這樣,要用時,拿出冷藏的,直接切下一片,好方便


很簡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