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二, 12月 03, 2013

<台灣好好吃>永和滇緬小吃 ~ 雲南婆婆

雖然在永和住了30年,但是因為雲南婆婆真的挺有名的
每次想到要去的時候總要在外面排隊
所以從來沒去吃過

上禮拜天,天氣有點陰陰的
吳先生心血來潮想去吃,說走就走,反正離家裡這麼近XD
來到永和大新街的雲南婆婆店裡
還好我們出發的早,剛好有剩最後一張桌子,喔耶



首先來看看菜單~ 約莫在60-90上下
價錢非常的平實,份量又大,大排長龍是必然的


冰箱裡的小菜,依序由右至左,由上而下是
涼拌大頭菜、海帶茸、蓮藕
涼拌高麗菜、小黃瓜、涼拌雞肉
但人家想吃的是大薄片…()


點了很多,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首先上來的是 雲南破酥包 () 25
我沒有很愛它的調味,也不愛它沒有湯汁,乾乾的
不過一層一層的包子皮口感相當不錯
比起吃軟趴趴的麵皮,更有層次


偷拍上菜小弟的肌肉XD
其實是要拍廚房,小小的廚房由3人占據
動作非常神速的送上每一道菜


印度鬆餅……請一定一定要點 30
超好吃~ 其實就有點像台灣的抓餅
只是沒有蔥味,上面大方的淋上了滿滿的煉乳
便宜又好吃,幾乎是每桌必點阿


吳先生的~椰子雞湯麵 (小辣) 70
說實在,我個人並不覺得很辣,有可能是南洋味有點酸辣
所以顯得不會太辣,但我個人是很怕辣的,都覺得還好
辣度就是新加坡的叻沙而已
椰子味並沒有想像中的濃郁搶戲,似有若無的椰香
麵的口感介於台灣的油麵,和雲南米線之間,稍微有點嚼勁
一口麵一口香,香香微辣,非常爽口
碗底雞絲的量也不少,吃起來是雞胸或雞里肌
我想是因為怕雞油味太重搶戲,所以用的是較無油脂的部位


雲南大薄片 (小辣) 90
大薄片也好吃,雖然和其他滇緬小吃比起來,就是一樣
但還是能一口接一口,微辣又爽口
裡面拌的洋蔥也蠻辣的



我點的 雲南哨子乾麵 (小辣) 60
這碗真是便宜又大碗,偏酸辣口味
上面的料很澎派,炒絞肉、炒蛋、番茄、蔥,相當大一坨
沾上湯汁,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耶



雲南婆婆
新北市永和區大新街12
02-89214879
11:30-14:00, 17: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